close

我居住的這個國家不是沒有高麗菜,但是因為氣候炎熱高麗菜又粗絲又苦澀。使用紅洋蔥當餡料一樣有高麗菜爽脆的口感並且還有甜味。

 

颱風季節的台灣,若高麗菜價太貴,大家不妨使用紅洋蔥試試!


材料(一人份 小顆15顆):

面皮:

全麥麵粉      約半杯

水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約1/8杯

※一般來說都是使用中筋麵粉,但是我手邊現有的只有全麥麵粉的關係才使用全麥。

 

餡料:

鮪魚罐頭      1/4罐

紅洋蔥          半顆

沙拉醬         1茶匙


步驟1. 混合麵糰。面粉加水直到免粉成團但不要太濕,使其保持乾燥感(就像後腳跟皮乾乾裂裂的那樣)。

之後醒麵(靜置一小時以上)的過程會使麵糰開始與水結合變得更濕潤,若是麵團太濕之後會很不好桿,很黏,要用很多手粉(麵粉灑在做也平台及麵糰上以利操作)。

 

 

步驟2. 靜置麵糰一小時以上。

 

步驟3. 桿麵糰。邊緣要比中央薄,至於桿的好不好看個人造化了。我的業障很多麵皮很醜。

 

步驟4. 準備餡料。紅洋蔥切絲後切成小段後,混和鮪魚以及美乃滋。

 

步驟5. 包餃子。網路上有很多包餃子教學。我還是幼幼班,以前在台灣出門就可以買不需要自己包,現在苦果來了。

 

步驟6. 水燒開大滾後下餃子囉!有耐心者餃子下後請點三次水(待水滾到進冷水使水溫降低,如此重複三次。)

有些邊緣包太薄,然後就破了QQ

 

看完我的水餃後大家應該對自己的廚藝更有信心了吧XD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西遊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